十大平台

中心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信息中心 > 中心动态

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创新中心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62

11.jpg

    11月29日上午,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新兴县创新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柳润峰、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出席。新兴县副县长苏江毅、新兴县副县长岑树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广东省质量监督不锈钢制品检验站(云浮)、县创新中心、县不锈钢商会以及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新兴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子雄主持。据悉,为快速发展和壮大我县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通过高标准来突显产品的品质实力,打响新兴高端不锈钢餐厨具生产基地的区域品牌知名度,在县政府的部署下,县经信局、县质监局、广东省质量监督不锈钢制品检验站(云浮)、县创新中心、县不锈钢商会组织了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A不锈钢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德纳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兴县欧亚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省宝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翔顺餐厨具有限公司、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企业参与,向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申请制定《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进一步推进《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熟悉团体标准化相关政策和要求,是团体标准制定的具体工作的实质性开展。

22.jpg

    会议首先由苏江毅副县长发表致辞。苏副县长对柳副理事长以及薛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国家对标准化改革问题日益重视,新《标准化法》正式确立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团体标准的制定可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满足市场和创新需求,成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力量。我县不锈钢餐厨具行业,拥有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高端产品,要利用团体标准这种新型标准体系,作为提升地区行业话语权的抓手,凸显新兴不锈钢餐厨具的高端产品优势。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提供大力扶持,确保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顺利推进。

    岑树德副县长高度赞扬和感谢了柳副理事长和薛秘书长在我县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借助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高层次平台的影响力,借鉴顺德家居五金协会的先进经验,推广我县不锈钢炊具的团体标准,积极助推区域品牌建设发展,争当行业标杆,使我县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得到广泛认可,拓展国内外市场。

33.jpg

    随后,新兴县不锈钢商会会长、广东万事泰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炳耀介绍了我县不锈钢制品行业的发展历程并汇报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进度情况。刘总说,在团体标准的制定上,要突出我县不锈钢餐厨具产品的技术质量优势,例如以产品材料、底部性能和配件等方面为重点研究方向,提高标准。

    柳润峰副理事长在发言中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团体标准工作的必要性和创新性。团体标准作为国家标准化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标准化改革中地位突出,从结构上改变标准制定“立项难、时间长、水平低”导致标准滞后的诟病。团体标准具有“高(水平)、新(技术)、快(时间)”的特点,市场引导,创新驱动。企业根据市场发展需求,自发主导制定,从而达到规范行业的效果。他强调,团体标准的制定要突出亮点,同时要有严谨的数据验证支撑,高标准才能催生高品质,引领行业发展升级,解决行业的难点和消费者的痛点。

    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在研讨会上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顺德家居五金协会在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上的思路和举措,给我县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方案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她说,制定标准是基础,核心是推广,要让标准落地,真正发挥引领产业升级的作用还需要后期不遗余力的推广和应用。

新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黎华楷也说道,新标准的制定要注重指标,指标要高同时要符合企业的实际生产,鼓励与欧美国际标准接轨,占领全球品质制高点,获得国际话语权。

    随后各参会单位和企业代表皆畅所欲言,为标准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SGS的参会代表孟军博士畅谈了她参与本次标准制定工作的感受。广东万事泰集团、广东凌丰集团、广东德纳斯等企业代表也把握机会,提出了很多在标准制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的专家领导共同深入探讨,经过讨论,确定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的制定要突出产品高端的亮点,全面提高技术指标,同时吸纳行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参与制标工作,扩大标准化的影响力。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县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也预示着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返回列表
云浮市人才驿站揭牌仪式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云浮行活动顺利召开 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朱志荣、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温海林莅临创新中心参观指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信息中心   |  政策法规   |  政务要闻   |  十大平台   |  创客空间   |  进驻企业   |  价格行情   |  企业招聘
地址:广东省新兴县东堤南路  电话:0766-2967622  传真:0766-2967622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18023767号